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 点击数:

各班级

2021年,我国正式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也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这个“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有力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广泛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纲要》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道德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以贯彻落实《纲要》为契机,通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推动雷锋精神激励人心、凝聚力量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对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与道德建设的内在联系,揭示了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在新时代背景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绽放新光芒。

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共话青年责任与担当3月份,我院将组织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31——3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以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雷锋精神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二)开展“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志愿服务月

1.美化校园,清洁校园活动;

2.“传承雷锋精神,打造文明餐桌”;

3.植树节“献绿色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

(三)开展“雷锋在我身边”征文比赛。“我为雷锋精神点赞”网络宣传、“点赞身边好人、讲述城建故事”活动,通过全媒体手段,传递身边的“微感动”,记录那些具有雷锋精神的普通人以各种感人至深的举动不断丰富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多名志愿者争做雷锋传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气。树典型强化示范带动;积极开展“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树立先进典型活动;

(四)观看雷锋精神题材电影暨教育电影展播周

(五)学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先烈学习,举办红色革命馆参观活动。

(六)雷锋月活动的总结及评优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宣传。

2.认真谋划,积极组织。

3.突出实效,不走形式。

特此通知。请各班级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去,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3月5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